(:3冫 ノ)ノ

「深深地親愛的。」

[哈波/SBJP]思念是一種病

2014/10/03

我發現我不會取篇名了(艸)先試著上班日寫些短文吧。

最近找到新工作,公司剛好碰上周年慶超忙,再加上一堆事情洶湧而來……期待有人一起玩耍!

「都已經14年了,14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你爸爸的。」天狼星對哈利說。

但Sirius知道——是的,他知道——他雖然沒有說謊,但也沒有把話完全說出。

當一個人、一件事離你遠去,你其實無法很好地回想起有關那人事物的所有記憶,你只是有個印象,模糊、且只剩下深刻的那一面。

那些年在Azkaban裡,Sirius其實有想過很多人,想Pettigrew、想Snivelly、想Black、想Voldemort——這是他所厭惡痛恨的,也想Moony、想Lily、想Dumbledore、想Harry——這是他所乘載希望與思念的。

最後他發現,他想的最多的人還是……Prongs。

原本還在說服自己這一切都只是相處夠久、懷念夠深,可一想到對方的永遠離去,在懊惱與懺悔中放聲大哭後,想起的頻率依然遠遠高出其他人。

他想念和Prongs的認識之初、想念和Prongs的宿舍生活、想念和Prongs的玩笑與打鬧,他想念和Prongs相處的所有一切,就算其中有經過一些不大不小的吵鬧和挫折,對於現在的Sirius卻是無傷大雅。

陰暗幽冷的環境,James Potter是他心中的陽光。

所以天狼星對哈利這麼說:「都已經14年了,14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你爸爸的。」

 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(:3冫 ノ)ノ | Powered by LOFTER